close

1212  

拖了好久的首爾文章....

今天早上起床天氣突然變涼了許多,也突然很想念首爾,趕緊來寫一下對自己有個交代

 

在首爾我很常是搭公車在景點間移動,而不是所謂的"搭地鐵遊首爾"

多虧了出發前在網路上做足了功課,很順利的在2011年第一次自己去首爾冒險

就成功得讓朋友們很羨慕也很佩服我

比較遠的地方,像是梨泰院、更遠的街路樹街,我都是坐公車過去的

現在想想,我也真的挺厲害的 

 

首先是梨泰院,我換錢最喜歡去梨泰院,出發前就有學妹跟我說梨泰院的換錢所匯率最好

我自己親自去看,也的確是如此,所以我到首爾之後,都會先來梨泰院換些錢,順便逛一下

接著,看是想要上首爾塔或是再去街路樹街都有公車可以坐,都很方便

 

以下搭乘時間及照片拍攝時間是2011/10/14 

首先來看公車路線圖

http://maps.visitseoul.net/index.jsp?lang=china_g

map1    

第一步:

先在上方選擇查找公車路線

第二步:

設定出發地A、終點B

我出發地皆以當時住的民宿所在地設為起點A

再來就是選擇梨泰院為終點B

map2    

接著,在地圖左方點下查找路線

除了公共汽車選項,也可以看地鐵或者是公共汽車+地鐵

當然,我是以純公車為主

map3    

便會發現左邊出現許多公車轉公車的建議路線,原來從我的民宿去梨泰院並不是有公車直達的

再點下路線一覽,便會把詳細的detail列出來

map4    

 

也因為這份公車路線圖,很快的可以看出來,不管先搭哪班公車,幾乎後面都是要轉藍色421公車

那第一班車坐哪個顏色的幾號公車也沒差,但我個人最喜歡坐綠色7開頭的車

不管是綠色7011、或是綠色7017,這兩班公車可是我的好朋友,帶著我去梨大弘大、也可以去明洞南大門

 

從民宿出來後,前方就有公車站,我想看汽車走的方向可以判斷該在哪邊站牌上車

搭上綠色公車後,首先會在這裡下車-Seoul Station Transportation Center 首爾車站轉運中心

1169   

從忠正路站坐過來很快,該站很大也很多人下車,加上公車上除了報韓文也是有報英文的,摳就嘛~

1170  

那天是在站牌6下車,天氣一早就這樣陰陰的還下著雨,我自己解讀為浪漫~ 

一個人在文字滿是圈圈槓槓的異鄉,拎著小雨傘天氣冷冷的,連深呼吸一口氣都覺得開心

1171  

前方就有地下道可連接旁邊的首爾站,但我要找的是站牌4

說到這,我完全是個直覺來著,因為我一下車看到一大堆公車通道,前面都豎立著號碼

直覺就是:我要搭421就是要去站牌4的公車通道!

1172  

在招牌4的下方,有把經過此站的公車詳細列出來,也確定上面有421

接著就進去裡頭跟大家一起窩著躲雨等公車囉

藍色421公車很快就來了,為了以防萬一,上公車時除了跟司機安妞哈誰唷

還順便用韓文問了一下"椅太晚?"

聽到司機回答"椅ㄟ~馬架唷!"

我才安心的上車

 

一路上會經過像是戰爭紀念館,看看窗外風景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快到梨泰院時,公車上剩沒多少人

司機還特地回頭叫我該下車了,他還記得我這個歪國人要去梨泰院,很可愛很窩心  

 

接著,如何在這坐公車上首爾塔呢?

map5  

在梨泰院,地圖裡紅框框的這一側會有兩個公車站,隨便挑一個去等黃色03號公車

1232  

就類似照片裡這種大巴士

不用猶豫,跳上去就對咧!

1234  

沒想到一上車居然只有我一個人  全包了!

1235  

咻~~~一下的,就會到首爾塔了

 

要下山時,也有黃色公車的站牌

1280  

站牌顯是黃色公車只有02、03、05等三條路線

各個站都標得很清楚,05則是有走南大門、明洞那邊,所以我也從明洞坐過黃色公車上首爾塔

 

 

推薦在首爾坐公車,真的很好玩!

 

arrow
arrow

    Merino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