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rselli-Modella_hg_full_l  

光看這樣美麗的影像,就很讓人心動,對吧?

這就是平底巴蕾舞鞋Ballerines的魅力

 

 E. Porselli

      http://www.porselli.it/ 

 

也許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吧

越來越不愛穿高跟鞋,除非有必要

不然平常出門逛街、看電影、散步,都是穿平底鞋居多

因為我哈韓,所以窄褲+運動鞋也是很常見的裝扮

但有時候也是很淑女的會套些平底娃娃鞋

再不然就是大家的好朋友人字拖了

 

自從在法國的A.P.C.網站上買了這雙小白後,我已經離不開它

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麽好穿的鞋子出現在這個世界上

如果說,女人最虐待自己的物品第三名是高跟鞋

那麽最寵愛自己的物品就是平底巴蕾舞鞋了

 

1919年設立於義大利米蘭的Porselli,跟法國的Repetto一樣

都是以製造巴蕾舞鞋起家的工匠

但有別於Repetto的堅強外表,Porselli用柔軟征服了我

 

跟法國的A.P.C.聯名,在A.P.C.網站上販售了簡單幾色的平底巴蕾舞鞋

一看就愛上這樣簡單的白

 

apc      

 

每款式個尺碼好像都只有一雙而已

被人買走了就沒了

看到有38,毫不考慮是否會買錯size,先搶再說!

非常大膽的就訂購下去,我也真的是挺衝動的 

 

過沒兩天,A.P.C.主動寫信詢問關於我的訂單地址,她覺得看起來怪怪的

她想先確認是否可以把商品寄送到我的手上

跟我確認地址無誤後,我就隨時上快遞網站,看著自己的包裹從法國出發來到台北

 

終於拿到手上的那一刻,我家狗兒比我還興奮  

IMG_1092

IMG_1093  

只有簡單一雙鞋,A.P.C.也將它保護得很好

IMG_1094  

IMG_1096  

只是... 什麽?!這是紙袋嗎?

IMG_1097  

IMG_1098  

首先看看鞋底的皮革,怎麽會這麽美

漂亮的原皮色,烙印在上頭的E. Porselli,即使鞋面壓得扁扁的也無損她的美 

IMG_1099  

Porselli 和 Repetto的ballerines都是自己綁鞋帶調整鬆緊,不是一般坊間賣的貼上去的蝴蝶結

迫不及待先試試size,鞋子這麽美麗,’萬一不合腳就哭哭了

IMG_1100  

請自動省略因為鞋子太白顯得我超黑的雙腿

38是我平常買鞋的size,完完全全的合腳

IMG_1102  

嶄新的皮革,讓人不忍穿出門破壞她的純潔

雖說如此,隔天我馬上踩著出門了

但台灣的柏油路上有許多小石子,會嵌進鞋底的皮革內,出門兩三趟後,看得我好心疼

最後我決定送去加鞋底,前段做防滑,後面加鞋跟

 

去向修鞋師傅拿鞋時,看著他一臉欣賞的樣子,擦拭得完美的鞋面

看得出來他很讚賞這雙米蘭製造的手工鞋

IMG_1104  

這雙小白,陪伴了我7個月以上

雖然鞋面靠近鞋底的邊緣有些磨損

也因為加鞋底的關係,看不到本來漂亮的皮革鞋底

 

但她陪著我冒險、走遍香港大小地方還在香港浸過雨水

因為她是真皮的,我最怕的就是下雨天

裡頭皮革濕掉的感覺,我再也不想體會

那真的讓我很心痛 

 

不管是穿長褲、長裙、牛仔熱褲、連身洋裝

輕鬆套上芭蕾舞鞋,走起路來都顯得輕盈

彷彿自己正置身在米蘭或者是巴黎街頭

 

在路上看不到有人跟自己穿一樣的鞋,名氣也不比在台灣已有許多點的Repetto

卻是我心目中第一好鞋

Repetto鞋身很美,但皮革偏硬,鞋頭做的很完美很圓,size也是最困擾我的

38偏小,38.5又有些啷,所以我到現在還是沒買過

就連朋友在巴黎問我要不要買,我也是因為size問題回絕

 

Porselli的皮卻薄到甚至看得到腳趾的鞋面下的起伏

柔軟又貼腳,鞋頭偏方型,但穿起來也更像巴蕾舞鞋而不是圓頭娃娃鞋

 

它是我今年買的第一雙鞋,第二雙則是10/12買的Massimo Dutti短靴

有了Porselli,就再也不需要其他外出平底鞋了

porselli-0  

 

p.s. 香港的大IT有代理A.P.C.,位於銅鑼灣的百德新街也有A.P.C.的專門店舖

5101  

arrow
arrow

    Merino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