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起床,正想泡杯熱茶喝的時候

看見了擺放在一旁,我從香港帶回來的DM

上頭滿是色彩艷麗的蛋糕,真的好想再來一個Paul Lafayet的焦糖布丁crème brûlée

 

在香港某天傍晚,跟朋友去了銅鑼灣,因為男生不懂女孩子逛街的樂趣,特意忽略了旁邊整棟的F21

直奔希慎廣場來逛逛

樓下廣場前有很引人注目的擺設,跟五月法國文化節有關的法國街景,還撥放著輕鬆卻低語呢喃又非常迷人的法國香頌

paul lafayet&希慎廣場 (5)  

 其實我這個人是很熱愛法國一切的,接下來的文章也會介紹我去香港一定要去看去買的法國品牌服飾

因為台灣買不到嘛 

 

相當法式街頭一隅景色的Lee Gardens,前面還有新鮮花朵,吸引許多路人駐足拍照

迫不及待的衝進希慎廣場(香港街頭廁所真的不好找啊),一上手扶梯便會先看見A&F的副牌Hollister

雖然我每次來希慎都會進去逛逛,但總是空手出來,可能已經過了美式穿著的年紀了,找不到東西買

Hollister就有洗手間,但我總會直接上3樓,比較喜歡去那層上廁所,沒有樓下那麽多人潮,且這層有戶外廣場

 

一來到3樓,不出所料,這一層樓的品牌不同於其他樓層,連裝潢都很法國

paul lafayet&希慎廣場 (6)  

paul lafayet&希慎廣場 (7)  

我都是去左手邊這間廁所,人真的少很多

 

回到2樓就瞧見了在角落的Paul Lafayet,這個來自法國的甜點舖,相較於Laduree、Jean-Paul Hevin

Paul Lafayet的價位顯得和藹可親

4726  

先來瞧瞧櫥窗

4729  

琳瑯滿目!好想每個都來一份 

4728   

妳瞧瞧~ 馬卡龍一個只賣HKD15,是不是特別可愛啊?

馬卡龍的下方是Berries & Macarons Tart,看起來也超棒的

4727  

實在是讓人難以做出選擇啊

我們決定點幾樣東西在這休息一會兒,店內坐位不多,且多是靠牆高腳椅

4738  

白色的小立牌便是Kusmi Tea的小菜單

 

最後和朋友各點了一顆馬卡龍和Apple & Rhuberb Crumble以及Kusmi Tea的Detox(排毒茶)各一杯

馬卡隆單價HKD15,Crumble等甜點類都是HKD40,一個茶包+熱水則是HKD35... 

好貴的茶呀 

4731  

4732  

這杯Kusmi Tea也是大有來頭,原產自俄羅斯,但後來輾轉由法國人買下,現是法國的茶

我已經肖想它的茶很久了,雖然可以直接從台灣上官網訂購,但運費一趟就要26歐多一些,實在是好貴啊 

往後可能會想找朋友合購,選擇的包裝較多,可以買到罐裝茶葉,茶的單價也比較便宜

 

台灣的喝茶的人很多但大多數也是以市面上買得到的茶為主

像Kusmi Tea知道的人不多,但保證一喝成主顧,希望有來香港的人可以來喝看看,挑款喜歡的茶回家

 

讓我們再近點瞧瞧蘋果派

4734  

上頭烤得焦酥,真迫不及待挖下去,但又不忍心破壞它美好的外貌啊

4736  

挖了一口送入嘴裡

天哪~ 這是天堂吧!實在太好吃了! 在台灣還沒有吃過這麼深得我心的蘋果派呢

一口茶一口蘋果派,我只能說,這就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在一個陌生的國家,讓我遇上了Paul Lafayet,堪稱是今年度最美好的事情了

 

雖然我對馬卡龍沒有研究,但我只能說它不會甜膩到吃一口就急著想喝水,是一種很舒服的甜

4737  

我吃的是芝麻口味,朋友說他的jasmine也很不錯

 

享用完下午茶,便去3樓的戶外廣場休息一下,其實是把朋友晾在那玩手機,我去逛Gap了

但一推開門又是一個美好的風景

paul lafayet&希慎廣場 (1)  

真希望在台灣也有這樣的咖啡廳呢!

paul lafayet&希慎廣場 (2)  

paul lafayet&希慎廣場 (3)  

拍下這張照片,現在看還是很感動

簡單的幾幅畫架,後方有階梯式的流水,種植在上方的小樹,配上香港隨處可見的摩天大樓背景

讓人很想享受當下那一刻

paul lafayet&希慎廣場 (4)  

一旁還有著名的愛之牆,許多情侶在這拍照留做紀念

 

在香港的這幾天,身邊也有朋友獨自來到香港,便約好了一起碰個面

拜完黃大仙後,我們來到了尖沙咀,朋友決定要去排Jenny Bakery帶回去給姐姐一個交代

但老實說,我不是有很大的興趣為了Jenny在雨中排隊

便留下朋友一人排隊,我獨自先前往k11逛逛,因為那裡有我要買的毛衣品牌

是低,沒錯!就是法國的牌子,也是全香港唯一專櫃

 

但是k11的G樓也有Paul Lafayet

4941  

k11這間分店是在外頭的,不在k11建築內唷

很隱密的藏在某個要進去k11的玻璃門旁邊,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這間分店比希慎的更小些,但我還蠻推薦這間分店的,因為碰上了一位親切又可愛的歐膩 

一進門我就表示要買茶,請小姐把茶葉口味都拿出來給我瞧瞧

4957  

就是她啦!親切的歐膩,請認清楚她的臉,去K11別忘了繞過去看看

 

由於Detox是一定要的,另一款便請歐膩推薦

最後買了這兩盒

IMG_2972  

接著我又陷入了甜點的櫥窗陷阱裡,每個都好漂亮不知該怎麽辦

 4942  

4956  '

真是夭壽漂亮的粉紅色 

4963  

4962  

 經過天人交戰,才終於決定了我的點心,朋友也打來了,他不想排隊要過來找我

今天點了很常見的烤布丁 crème brûlée

 

4947  

用湯匙輕輕敲開後,裡頭柔滑的布丁和香草莢

4950  

常見,卻也不一定做得好的甜點

4951   

好吃到讓人忍不住自拍起來

4953  

4954  

真的是讓人很滿足的一道呀

 

我朋友是男生,想帶點東西回去送給心儀的女人,我也推薦他買些這兒的馬卡龍和茶回去

畢竟沒有女人可以抗拒得了甜點,更何況可以同時享用甜點和香醇的茶

 

剛那位親切又可愛的歐膩,又再一次把茶葉端出來讓朋友選

不厭其煩地用她不是很標準,卻又很努力的想和我們解釋每款茶葉的特性和味道

趁朋友在挑的同時,我也順便拍了些店內照片

4943  

店內提供各種包裝禮盒的馬卡龍,有些禮盒是會有包裝費的,並不是單價x上顆數

4945  

朋友後來買的是圖中6顆長條裝,也有一些包裝費

4946  

右上角還有畫盤設計的禮盒,超可愛

在前方櫃台上還有這個

4955  

馬卡龍塔!

正在跟朋友說,我想要這個啦!他說好啊!如果妳生日的時候我有在香港的話

旁邊就出現一位西裝筆挺的男士,大方的買了馬卡龍塔

4959  

後面小姐正嘟著嘴在幫他包裝

我們則是在討論,是哪位小姐這麼幸運!得到了馬卡龍塔耶!要價HKD390

4961  

雖然說,我沒有很常吃,但無論是誰收到這個禮盒應該當下都是相當開心的吧!

 

誠摯的推薦給要來香港玩的你們,別忘了去Paul Lafayet各分店瞧瞧

這裡附上拿回來的DM

IMG_2968  

馬卡龍都是HKD15,小蛋糕類點心都是HKD40

IMG_2969  

但下圖右方的大蛋糕類我就不知道價錢了

 

啊!對了!忘了跟各位說

不管外帶還是內用,都會得到像是我點的蘋果派或是焦糖布丁的烤盤喔

內用可以請小姐再拿新的,外帶就自己洗囉

我就帶了兩個回來

IMG_2970  

店裡給的小湯匙是木頭的,我很喜歡,也順手拿了一個走

雖然烤盤不大,但是拿來放些小東西也是不錯用的,挺有份量的唷!

店內還有許多美麗的明信片可以拿

p  

 

Paul Lafayet官網 http://www.paullafayet.com/

分店資訊

IMG_3321  

arrow
arrow

    Merino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