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大廈11樓

 

      電話:(+852)-2891-9017 

 

 

這次在香港,朋友帶我來逛銅鑼灣

從下塌的港島太平洋酒店來銅鑼灣很是方便,出酒店外就有公車站牌,跳上5B或是5號公車就可以直達

他帶我坐過一次公車後,這幾天內又自己來了好幾次

4774  

香港人坐公車時也很守秩序,由於人行道都很窄,所以大家會自動排成橫的長條人龍

香港交通也很發達,雖然沒有像首爾的公車站牌一樣會倒數計時公車到的時間

班次倒也很密集,不一會兒公車就來了

4775  

 

4776  

關於香港的公車,不知道有沒有人感覺跟我一樣

就是位置超窄搭,有歧視胖子的嫌疑齁

4716  

沒人坐的空位,看起來很一般無異狀

但是...

4718  

瞧瞧隔壁的大叔,半個咖撐都在椅子外頭了 

 

約莫坐了半小時,聽著公車上的報站聲音,站名播報為SOGO,就知道自己該下車了

這站下車的人很多,自己坐也不會錯過

逛完街的夜晚肚子好餓又好想坐下來休息,叫朋友趕緊找間餐廳給我吃

他拿著手機上網找找,決定吃辣雞煲

將將~ 今天晚餐的主角-來來重慶辣雞煲

4744  

這棟大樓有兩邊入口,也就是電梯有兩部,哪一台都可以到樓上,入口位置不一樣而已

朋友拿著手機看地址,在樓下也差點錯過這棟京都大夏

這扛棒是在11樓餐廳外拍的,不是在人行道上唷

 

晚間9點了,但吃飯的人也是很多

4748  

 

讓我們來瞧瞧吃啥好哩~

4745  

 

雞煲一定要搭~ 分為全隻半隻,我們只有兩個人,肯定是點半隻啦

但整面菜單也很豐富,有好多川味小菜唷,在火鍋上桌前也可以點來吃吃

4747  

有看到圖半隻$128右邊的紅色小框嗎?

不同的符號表是不一樣的味道,像是圓圈是麻,太陽符號是辣,三角形是酸,所以有些菜名後方會標示著這些符號

讓點菜的客人可以先大概知道這道菜的口味,是麻是辣,還是又酸又辣這樣

 

除了主要的這張菜單,還有另外一張可以自己畫的小單

4746  

原來是火鍋料啦!

雞煲的吃法和我們吃花雕雞一樣,先乾後湯

左上方的牛肉有分大跟細,細就是小份囉

 

點完菜等待主菜的過程,服務人員也會不時來加熱茶

過了一會兒,雞煲終於來啦!

4750  

天啊!看到的時候我差點沒昏過去

上面那堆綠綠是什麽?是我最討厭的臭菜嗎?馬上叫我朋友挑掉

個人不喜歡香菜這種東西,不管是臭豆腐還是羹類,只要有香菜就是一一挑掉

還好這裡的香菜是整把整把的放,形狀完整很好挑起來

 

換個角度來看看雞煲

4751  

裡頭有辣椒、洋蔥

4755  

大塊又軟嫩多汁的雞肉

4756  

口味上我們是點小辣,我本人是不怕辣的,只要朋友只能接受小辣,便不會再往上加

所以雞煲口味對我來說就是偏甜的

請參考就好,因為我的甜可能會辣死一票不能吃辣的朋友

 

雞肉吃著吃著,愛吃白飯配烤肉配火鍋配菜的我,馬上加點了一碗白飯

4758  

請看看!白泡泡的飯上頭放著雞肉是不是很誘人呀!?

真的超好吃的!

尤其是鍋裡頭的洋蔥,在未煮爛前,有脆度的口感,味道又香甜,讓我吃了好多洋蔥啊

 

吃到一半我們就點了火鍋料,一下子整張桌子擺得滿滿的

4759  

不好意思,請忽略我的骨頭

加點的有田園什菜、響鈴、豆腐和細牛肉

4761  

蔬菜很新鮮,綠豆苗就吃了好多

還有漂亮的響鈴

4760  

猛一看有點像我們的炸豆皮,只是像壽司一樣是捲起來的

在這裡要提醒各位,吃響鈴千萬千萬要小心!

4767  

響鈴的吃法是,丟進鍋裡頭,用筷子壓下去數一二三之後三秒立刻起鍋

是三秒喔!

看起來沒什麽變化的響鈴,其實已經充分吸收了湯汁

這時候一口咬下去可是會出人命的... 我就是苦主 

迫不及待一口咬下去,馬上吐出來,夭壽喔燙死人了!嘴巴立刻被燙掉一層膜!

朋友好壞心,我是第一次吃響鈴,都沒有提醒我很燙喔~要小心喔~

人家我是觀光客內...

害我燙得眼淚差點流下來,休息了一會兒才又開始繼續吃

雖然被燙到,但不影響食欲,真的很好吃呀!

 

由於我愛吃蔬菜勝過吃肉類,大概只吃了一塊牛肉,剩下的就交給朋友啦

4764  

各位看官瞧瞧~ 這肉片大概有0.4~0.5mm的厚度

香港的肉都是手工切的,不像在台灣多為使用機器切肉,厚度硬是多上了幾倍

我們在台灣吃火鍋、涮個兩下最為軟嫩,但是在香港可行不通,肉會過生

4766  

粉紅色的肉很漂亮吧!

但是對我來說就過生了些,只好再把它放回火鍋裡煮一下

4765  

吃雞煲不能涮牛肉,只能煮牛肉 

 

對了,在這要大大推薦這裡的豆腐,超軟嫩超好吃的!整盤豆腐幾乎是我吃光光的!

淡淡的豆香味不像雞蛋豆腐那般光滑,也不像板豆腐那樣扎實有口感

但就是好吃啦!喜歡吃豆腐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唷!

 

來來重慶雞煲有許多分店,好像忘記拿名片了或是不知道丟到哪去

這間是位在銅鑼灣SOGO後方的駱克道

 

找到名片了,附上

店家名片

IMG_3315  

IMG_3316  

arrow
arrow

    Merino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